斯达云祖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鹿鸣】I'm In Here(26-终章)

*本文为代发

作者的话:

 其实这篇是跟【京昏】太太一母同胞的姊妹文(即两篇文来自于同一个脑洞)

因为京昏太太把战线拉的太长了,我自己这边就忍不住动手写完了

既然现在京昏太太终于想起来把那个脑洞完结了,我也就来凑个热闹,展示一下原脑洞的真实面貌。

需要注意的是:佐助白月光前提下的鹿鸣,鹿丸崩坏,这两点都接受的请再往下阅读。

【二十六】

 

成为火影,漩涡鸣人觉得这是自己一生的目标,为此他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

 

所以四战之后,他依旧活跃在村子里,做着木叶村的漩涡鸣人。

 

于是佐助免除了自己的责罚,卡卡西老师成为了新的火影,村子开始新建,一切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想必总有一天,他将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火影。

 

直到那天,佐助对他发出了邀请。

 

那天,木叶难得的被漫天繁星所笼罩,炎热的夜晚也吹起了令人觉得舒适的风。

 

“哇~~~”他站在山坡上迎着清风张开手,发出爽朗的大喊。

 

“你是小孩子吗。”佐助就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对于他这种幼稚的行为做出不屑的评价。

 

“毕竟很舒服嘛。”他傻笑着转头看向对方,仅剩的那只手叉在腰上,“佐助你也快来感受一下。”

 

对此佐助只是冷着一脸说:“不必了。”

 

“什么嘛。”他不满的看着佐助,“明明都已经干出溜出医院这种事了。”

 

听到他这么说,佐助叹了口气:“你以为是谁的错啊。”

 

鸣人背过身去悄悄吐了吐舌头。

 

佐助将要离开村子出去旅行,他只是想要跟对方好好地相处一下,小时候哽着一口气,不愿低头,于是一直把对方当做死对头来对待,长大后,佐助又踏上了复仇的道路,而他只能苦苦的追在他的身后,想要将他带回,于是他们这十几年来从没有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谈过什么。

 

鸣人低下头看着下面因为星空的照耀而显得清新的森林:“佐助......”

 

他是想要说些什么的,但是,话语组织了一遍又一遍,每一句话,都不合适,他只好讪笑着挠着头:“我一直想要跟你说些什么,没想到到了现在,还是说不出来。”

 

佐助看着这样的他,又叹了一口气,然后走上前来,伸手狠狠地敲了他一下:“你以为你至今为止说的还少吗。”

 

于是他也跟着柔和了唇角:“说的也是。”

 

他与佐助之间想说的话,早已在终焉之谷那场最后的战役中,传达给对方了,他们,无需再言。

 

现在这和平的景色,才是他今后所需要保护的。

 

“鸣人。”

 

听到佐助在喊他,他不解的转头看过去:“什么?”

 

佐助只是遥遥的望着远方,并没有看他,但他确实在问他:“你要跟我一起走吗?”

 

没有想到佐助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于是他张大了嘴愣在了那里。

 

悄悄瞥过来的佐助看到他一脸呆相,叹出今晚的第三口气:“为什么你还是这么蠢啊。”

 

“你在说谁蠢啊?!白痴佐助!”听到佐助诋毁他,他下意识的反驳了,但思维还停留在佐助上一句话里。

 

走?跟谁?去哪?谁?

 

“鸣人。”佐助转过身来,认认真真的看着他,“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这次,听清楚了。

 

佐助,在邀请他。

 

“不......”他露出为难的表情,向后退去,“我不能离开村子。”

 

“为什么?”

 

“为什么......”鸣人垂着头思考着,是啊,为什么他不能离开村子呢?“因为......我.....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

 

听到这句话,佐助又在叹气:“鸣人,你到现在还认为,坐上那个位子才算是成为火影吗?”

 

“不......这么认为......”鸣人觉得自己的思维有些混乱,“但是,那是我一直以来的......”

 

“你一直以来的梦想,难道不是取得所有人的认同吗?”

 

“这样说也对......所以我才要......”

 

“鸣人。”佐助突然用前所未有的温柔语调喊着他,“看着我。”

 

这种温柔的声音令他无法拒绝,他不安的抬起头来看向佐助。

 

佐助站在满天繁星下,对他微笑着:“你一直都深知他人的苦难,背负他人的期望,并为之付出自己的一切,所以你是木叶的英雄,是忍界的英雄。”

 

“但是,你不想要做漩涡鸣人吗?”

 

做,漩涡鸣人。

 

以前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鸣人怔怔的看着佐助,眼睛渐渐地酸胀起来。他想要做漩涡鸣人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嘲笑他、歧视他、漠视他,于是他只好努力的向着看起来最耀眼的人靠拢,他很清楚,只有成为光芒,才会被他人所接受。

 

所以他一直都是木叶村的漩涡鸣人,而不是忍者漩涡鸣人。

 

“我.....”他低下头想要说什么,声音却擅自带出了一丝哽咽。

 

“我知道。”

 

然而话语不需要说出口,就能理解他的人,就在这里。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那是他长大成人以来,第一次为自己哭泣。

 

而面对这样软弱的自己,佐助只是用着从未见过的温柔抱着他,对他发出誓言:“你背负的一切,我会为你承担一半。”

 

“你做你自己就可以了。”

 

【二十七】

 

“奈良!”

 

奈良止住步伐,看着男人一脸慌张的向他跑过来:“有多久没见过你主动摘下面具了呢,狐狸。”

 

身穿暗部服饰的男人有着一张年轻的脸,算不上帅气,但眉眼间都是令人看着舒适的气质,只是现在那张脸上的慌乱破坏了这一份美感:“奈良,我......”

 

“既然敢做。”奈良面无表情的打断他的话,“就不该害怕会被发现。”

 

闭了一下眼,狐狸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这都是你算好的吗?”

 

奈良歪了一下头,似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还是回复道:“自己去暗部领了责罚,这件事就揭过去。”

 

“奈良!”

 

奈良不再理会他,迈腿离去。

 

“你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他对不对?”

 

“你从来不相信他会真的会死心塌地的留在你身边!”

 

奈良头也没有回的说道:“没有下次了。”

 

拉开卧室的门,奈良就看到金发的青年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窗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仿佛他被抓回来是理所应当的。

 

“晚上你想吃点什么?”

 

看了他一会儿,奈良神色平静的开口。

 

鸣人那蔚蓝的眼睛转向他,即使过了这么久,那双眼睛依旧没有失去它应有的光彩:“随便吧。”

 

“那么就久违的做你喜欢的拉面吧。”

 

奈良退出去,将门关上,而漩涡鸣人就那么静静的坐在那里,一动未动。

 

一直到吃完晚饭,奈良拉着他去了澡池,像以往一样的为他擦拭身体。

 

“你打算这样到什么时候。”鸣人任由他手中的澡巾擦拭着他的胳膊,这样问道。

 

对此奈良只是毫无情绪起伏的边擦边回复:“我说过了,我只要你陪在身边。”

 

“如果你跑了,每过一天,我就杀死木叶村的一个人。”

 

“你做不到的。”鸣人顺着他的动作抬起手来,让他擦着他的侧腹,“那个人都跟我说了,那天,那些人,都是暗部的人变得,除了他。”

 

“我也没想到邻家的大哥哥都有这么大的孩子,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听到这句话,奈良抬起手臂擦了擦留下来的汗:“已经十四年了。”

 

准确来说是十四年零八个月一十二天。

 

奈良也没想到自己会记得这么清楚。

 

“是吗,十四年了啊。”鸣人仿佛在回想着什么,“你......”

 

奈良停住了动作,等着他把话说完,可是鸣人抿了一会儿唇,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奈良垂下眼睑低声应了一下“嗯”便又开始帮他擦拭身体。

 

然后过了一会儿,他声音沙哑地说:“我做得到。”

 

鸣人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斩钉截铁的说:“你做不到。”

奈良低低的笑了起来:“你就那么相信狐狸的话吗?”

 

“我相信你。”

 

奈良轻轻地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来,擦拭着对方身体的手却颤抖个不停。

 

这个人,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总能碰到他的软肋。

 

“鹿丸?”

 

“我......”他的声音,干涩沙哑,“如果留不住你,这个村子,毁了也没关系,我真心这么认为。”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是啊,奈良看着对方一直都没有转过来的背影,以前的奈良鹿丸也不会违背漩涡鸣人的意志。

 

于是他一字一顿的学着当年卡卡西跟他说这句话时的语气:“鸣人,人都会变的。”

 

“你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背对着他的漩涡鸣人颤抖了一下,不再说话。

 

【二十八】

 

奈良夹着烟,安静的看着虚空,他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已经很久了。

 

“你这是抽了多少。”

 

奈良眨了眨眼睛,然后那漆黑一片的眼睛转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先入目的却是耀眼的金色向日葵,于是他用着因为抽了太多的烟而变得嘶哑的声音说:“鸣人的房间是另一间。”

 

“鹿丸。”他曾经托付性命的好友带着一脸的怒气走了过来,“看看这烟雾缭绕的房间!你这像什么样子!”

 

“没什么。”奈良将手中几乎要燃到手指的烟按灭,然后又抽出一支来,“我在想事情。”

 

然而刚抽出来就被对方抢走,扔到地上:“就算要想事情,也不能这么毁自己的身体。”接着井野那漂亮的眉毛狠狠的皱起来,“起来,你给我去洗个澡,连身上都是烟味。”顿了一下,又问道,“你吃饭了吗?”

 

“呐,井野。”奈良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好友,“你知道吗?我想要毁了鸣人。”

 

“......什么。”井野原本要将他拉起来的手一顿,那淡绿的眼睛盈满了惊疑的看着他,“你脑子烧坏了吗?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奈良微微垂下眼睑,嘴角扬起笑容:“当然。”再抬起来时候,那黑色的眼睛里满是疯狂与执拗,“我想要折断他的翅膀,割断他的脚筋,做个链子拴起来,这样他就能永远的留在我我身边了吧。”

 

井野的眼睛一瞬间瞪大,那里面满是对自己好友说出来的话感到不可置信的动摇:“鹿丸你......”

 

“这样的我。”奈良上扬的唇角慢慢降下来,“还是奈良鹿丸吗?”但很快地又向上扬起,还发出听起来很愉悦的笑声,“是了,这样的我,怎么可能还是奈良鹿丸。”

 

“鹿丸。”井野伸出手来抓住他的肩头摇晃着,因此她怀抱的向日葵掉落,她也不顾上,“你清醒一点儿,发生了什么事?”

 

“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是他的话会怎么做。”奈良眼神空洞的看着她,“这样想着,就觉得他还在我身边,我就有了继续前进的勇气。”

 

“但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在逼我......”

 

“你在......说什么......”井野看着自己突然变得陌生起来的同伴,有一种他们从未认识过的错觉。

 

“呐,井野。”奈良笑着看着她,将自己的双手举到她面前,“知道吗?这双手上沾满多少同伴的鲜血?”

 

“你不是那样的人......”井野不相信的看着他。

 

“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奈良轻搓着自己的手,仿佛那上面沾染了什么,“成为了火影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村子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我还是所谓的同伴,都不过是为了巩固村子而存在的棋子罢了。”

 

“为了村子,为了大义,区区同伴的性命算什么呢。”

 

井野震惊的松开自己的手,摇着头向后退去:“不......”

 

可是奈良继续笑着搓着自己的手,哪怕他的手已经被越来越大的力道搓的通红一片,他也不肯住手:“木叶村定期送忍者去火之国的将军那里是在讨好他,因为我们需要他的影响力。”

 

“派人去刺杀其他国的大名,是我的命令,因为是大名的委托,所以即使我知道百分之百会失败,还是派同伴去了。”

 

“我很讨厌火之国的新任大名,但是我面对着他还能笑出来,说出我根本就不想要说的奉承的话。”

 

“我也很讨厌血,战争的时候已经见得够多了,可我在这里,每天都在看着同伴和敌人流出来的鲜红一片。”

 

“我还很讨厌麻烦的事,然而身为火影,每天要处理的就只有麻烦的不能再麻烦的事。”

 

“这样说来,卡卡西大人说的真对,人都是会改变的,我以前那么讨厌的事,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

 

“让同伴去赴死?为了村子,没办法,那就去吧。勾结外人?这都是为了村子啊,没办法的。杀掉敌人?这也是为了村子,没办法的。”

 

他的双颊通红,目眦欲裂,声音嘶哑到可怕。

 

“我快要被逼疯了,我想要大喊,想要哭嚎,想要呼救,就算会被说一点都不像个男人一样也没关系,求求救救我。”

 

“而我想要求救的人近在咫尺却只想着离开,不愿意伸出手来。”

 

“所以,我想毁了他。”

 

井野的唇像将要枯死的鱼般张合,可她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捂着自己的嘴蹲下身来哭的泣不成声:“对不起,鹿丸,对不起......原来你这些年......对不起......我都没有注意到......对不起”

 

“没关系了,井野。”奈良看着自己的好友哭的不能自持,神情变得一片漠然。

 

“反正我,早就没救了。”

 

【二十九】

 

当山中井野找到漩涡鸣人的时候,他正坐在火影岩上发呆。

 

虽然他违反了约定跑出了奈良宅,但是一直凝聚在他身上的视线告诉他,只要他不跑出木叶村,对方就不会做什么。

 

所以井野找过来的时候,他只是笑着挥了挥手,便又看着面前辽阔而繁荣的村落。

 

“鸣人。”井野的表情很沉重,眼眶红红的好像刚哭过一样。

 

鸣人看着这样的井野,歪了歪头:“怎么了?井野,你哭了吗?”

 

看着这样的鸣人,井野也觉得自己的好友说的没错,要是以前的漩涡鸣人的话,早就跳起来手忙脚乱的安慰她,说不定还会说出为她报仇这种话。

 

可现在的漩涡鸣人,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她,仿佛她的痛苦与他无关一样。

 

这样想着,井野觉得自己才刚刚收拾好的情绪好像又开始崩溃起来,眼睛也再次酸胀起来。

 

“鸣人......”声音不知道为何带上了一丝哽咽,“你......救救鹿丸吧......”

 

“救?”鸣人看着她仿佛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鹿丸怎么看都不需要我救吧?”

 

“他需要你......”泪腺再度崩溃,井野的视野一片模糊,“他很痛苦.....很难受......你救救他吧......”

 

“怎么救?”鸣人的声音,是她以前从未想过的冷淡,让她越发的清楚,她面前的漩涡鸣人,也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人了。

 

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井野的眼泪掉的更快了:“留在他的身边。”

 

“为什么?”

 

眼前会漠视同伴痛苦的人,眼前会无视同伴仇恨的人,眼前可以用着冷淡的声音询问的人,是谁?

 

“因为......”井野的双肩抽动着低下头去,“他爱你。”

 

这次,是久久的沉默,井野抽动着肩膀,连头都不敢抬,她害怕,害怕着面前的人会对她说出不字。

 

“井野,看着我。”

 

听到这句话,井野泪眼朦胧的抬起头来,却看到鸣人不知何时站在了她跟前,伸出手来。

 

“井野,手。”

 

不解的把手放上去,模糊的视线里就看到鸣人隐忍的闭上了眼睛:“你感受到了什么?”

 

感受到了什么?井野不解的看着拖着自己手掌的手,那双手并不细腻,上面还有着属于忍者长时间持着忍具而磨出的茧子,但是她并感受不到其他的,所以她只能摇着头:“不知道,我、什么都感觉不到,鸣人你到底......”

 

“是啊,什么都感受不到。”鸣人收回了自己的手,睁开眼看着她,“这就是他的爱。”

 

“将我的查克拉封印起来,将我圈禁在他的身边,用着同伴的性命威胁着我,这就是他的爱!”

 

“你也好,那家伙也好!口口声声说着爱我!难道这就是他爱人的方式?!像我这样就是被他爱的下场吗?!”

 

鸣人原本很想要平淡的说出来,然而他说的时候,脑海里却反复的回忆着奈良对他所做的一切,用着无辜人的性命威胁他留下来,将封印的烙印印在他的身体上,将他圈禁在一方的天地里,明明发了誓不会对他做什么,却将他压在身下令他口吐呻吟。

 

难道奈良和面前的人,都觉得他是圣人,面对着遭受的这些都能一笑而过,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吗?

 

可他不是不怨不是不恨,只是一直在压抑着.....他……他不想伤害,同伴啊……

 

看到鸣人激动到双目赤红,泪水更是一瞬间夺眶而出,井野原本有些收住的眼泪也跟着再次连连落下:“鸣人......我......”

 

鸣人似是不愿意将这副模样展露在她面前,将头转开了。

 

“我.....”井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捂着脸无助的哭着,“对不起,鸣人......对不起......”

 

“但是我......该怎么做才好呢......”

 

“我拯救不了他......只靠我自己的力量,什么都做不到......”

 

“但是我想救他......想要救他啊——”

 

唯有这个愿望,是她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的。

 

他,是她仅存的,唯二的挚友了啊。

 

对此,鸣人只是垂下了眼睑,低声说:“我,明明,只想做漩涡鸣人。”

 

【三十】

 

沾着露水的勿忘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微光,奈良看着面前的墓碑露出微笑。

 

“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都不知道要从哪里跟你们说了。”

 

“嘛,首先要感谢你们的庇佑,这一年来过的还算是风调雨顺。”

 

“最令人高兴的就是鸣人回来了,虽然佐助因此死了。”

 

“这个时候我是不是该掉两滴眼泪呢?我又失去了一名同伴。”

 

说完,奈良凝神静气,似乎在酝酿着什么,但没一下他就耸了耸肩膀无奈的摇了摇头。

 

“很遗憾,我好像没办法为他哭出来。”

 

“可能是因为鸣人因此回来了,我太开心了吧,毕竟本来早已放弃了的希望,却在绝望之时再度拥有,实在是悲伤不起来。”

 

“不过,鸣人他总是想要再次离开这里,去往已经没有了宇智波的地方。”

 

“当然,我是不会让他离开的。”

 

“虽然现在我们还没办法好好相处,但是没关系的,很快我们就可以和睦相处了。”

 

奈良的唇角向上拉起,弧度越来越大。

 

“与佐助在一起的日子令他改变了很多,但他骨子里还是漩涡鸣人,即使尽他所能,他还是不会漠视同伴的痛苦。”

 

“尤其这份痛楚是由他引起来的。”

 

“所以我让狐狸和井野去劝他了。”

 

这样笑着诉说的奈良就像是恶作剧得逞了小孩子一般,眼睛变得炯炯有神。

 

“他会留在我身边,自愿的。”

 

“所以你们也不用挂念我,我以后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奈良伸手抚摸着冰冷的墓碑,脸上的神情不知何时变得温柔而眷恋。

 

这一切确实都是他设计好的,面对鸣人的温柔和疯狂,面对狐狸的隐忍和疲惫,面对井野的崩溃和绝望,都是他计划好的。

 

他计算着所有人的反应,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志做出他想要的事情来。

 

如果不是足够了解对方的话,他的这套战略也不可能实施,但是他,的确要比任何一个人都要了解这三个人。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漩涡鸣人绝望。

 

只有他绝望了,木叶村的漩涡鸣人才会回来,那个可以救赎他的人才会留在他身边。

 

这才是事实。

 

“你们会责备我吗?”

 

突然,奈良将手缩了回去,有些畏惧的看着墓碑。

 

“会责备我做的这些事吗?会不会觉得我玷污了奈良家的姓氏?”

 

“可是。”

 

奈良对着墓碑露出一个泫然欲滴的笑容。

 

“面对他们时,那些感情是真的。”

 

“不要要讨厌我,好不好?”

 

奈良深深的低下头来,将自己的额头抵在墓碑上。

 

“你们不会的对不对?无论我变成什么模样,你们都不会讨厌我的对不对?无论我干出多么不好的事,我还是你们的儿子对不对?”

 

“我发誓,我会让他幸福的。”

 

“所以……”

 

他最后的话语消失在风声中。

 

夕阳西下,该是话别的时候了。

 

奈良站起来,点燃了一只烟。

 

“今年总算不用再让老爸你们看到我没出息的样子了,我很高兴。”

 

【三十一】

 

鸣人站在慰灵碑前,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名字,里面大部分都是他不认识的,然而也有他认识的。

 

“鹿丸他在家里给你设了灵牌,让人们祭奠。”鸣人像是觉得好笑一般摇了摇头,“可是我知道,你不在那里,你会像其他人一样,在这里长眠。”

 

“谁让你看起来又中二又叛逆,根本不像是会和同伴一起合葬的人。”

 

“可你,就算死,也是木叶的忍者。”

 

鸣人一边说着一边因为回想起了什么而嘴角露出温和的笑容。

 

“我当初跟你去夏日祭,开玩笑说让你给我捞金鱼,你不肯,还故意说些不好听的气我,我就气冲冲的走了。”

 

“结果你背着我偷偷把金鱼全都捞完了,还是老板后来哭着跟我告状我才知道。”

 

“回去了之后看到满满一缸的金鱼,而你就坐在旁边冷着脸说自己不知道金鱼怎么冒出来的。”

 

“你这么嘴硬心软可是很吃亏的哦。”

 

“我嗓子疼的时候也是,我嚷着要吃拉面,你说不能吃油腻的,却抵不过我胡搅蛮缠,去给我买了拉面。”

 

想到后续,鸣人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结果第二天更严重了,嗓子疼的完全说不出话来,你那一脸焦急和后悔的脸真想照下来留着以后嘲笑。”

 

“实在是很少见到你那么失态的样子,啊,中二时期的不算。”

 

“佐助你中二的时候实在是太可怕了啊,一副全世界都欠你钱的表情,一意孤行,不肯好好听人说话。”

 

“但也是这样的你,告诉我,要替我背负一半,让我好好的做自己。”

 

鸣人唇角的笑容渐渐收敛。

 

“我也想要认真的遵守我们的约定,即便你不在了,我也只是漩涡鸣人。”

 

“你的,漩涡鸣人。”

 

鸣人垂下眼睑,轻轻的笑了一下,

 

“但是不行啊,我……”

 

“想要救鹿丸。”

 

“虽然他做了许多不可原谅的事,但那些都是我放到他身上的,如果不是我的话,那家伙现在一定在哪里懒洋洋的躺着,看到我就会发出一声啧,然后满脸麻烦来了的表情。”

 

“即使这样,鹿丸他还是会认真的听我说话,帮我解决遇到的难题。”

 

“这样的鹿丸,我……最喜欢了。”

 

蔚蓝的眼睛因为想象到了那幅画面变得柔和而明亮。

 

“还有井野,让女孩子哭着求救,除了去追你的那次,我就再也没有做过了啊。”

 

“原来大家在我跟你离开的这段时期里都背负了这么多原本应该是我背负的东西啊。”

 

“替我完成我应该履行的职责,替我背负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发出痛苦的呼救声,而我却和你在遥远的地方欢笑着,享受着你为我做的一切。”

 

垂在身侧的手攥成拳头,鸣人低下头来。

 

“太差劲了。”

 

“这样,太差劲了啊……”

 

“还有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他没有帮鹿丸一把,为什么其他的同伴没有在鹿丸的身边,这些都是我想要知道的。”

 

“鹿丸说,人都会变的。但是我不相信,卡卡西老师、同伴,会背叛鹿丸。”

 

“你看,一旦我想要救一个人,就要牵连出这么多人。”

 

鸣人抬起手来狠狠的擦去不知何时又跑出来的眼泪。

 

“所以,佐助,我。”

 

“要回去当木叶村的漩涡鸣人了。”

 

“无论我怎么想,我一直都是木叶村的漩涡鸣人啊。”

 

说着那张已经不再幼稚的脸上久违的扬起招牌的灿烂笑容,抬起来的手推了推额上闪闪发光的属于木叶的护额。

 

“就是这样,无论我做什么决定,你一定会支持我的,是吧。”

 

………………………

 

………………………

 

………………………

 

“你………怎么就死了……”

 

【终章】

 

那个身影,挺拔而自信,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会耀眼到夺目。

 

奈良站住了脚步,看着那个明明每天都在见,却又仿佛很久没见过的身影向他走来。

 

“鹿丸。”

 

对方的脸上依旧他见惯了的面无表情,但他却又清楚的感到哪里不一样了。

 

“我答应你,我会留在你身边。”

 

奈良怔怔的看着他,一动未动,仿佛那说出口的话未能传到他的耳畔。

 

明明是他一直以来最渴望的话语,明明是他很清楚的结局,他还是不敢相信真的实现了。

 

“为什么……”

 

声音仿佛挤出来的一般破碎不堪。

 

“因为。”那个人推了推自己头上的护额,露出他很久没见过的富有感染力的灿烂笑容,“我是漩涡鸣人啊。”

 

啊啊……

 

真的回来了……他们所熟识的漩涡鸣人。

 

奈良想要笑,却难以自持的捂着脸蹲了下去,哭的泣不成声。

 

应该高兴的……

 

他总算是得偿所愿,让漩涡鸣人永远的留在他身边了。

 

原本应该高兴的……

 

他却怎么都压抑不住自己的哭声,仿佛至今为止所承受的苦难全都要在这一刻发泄出来。

 

他,终究还是毁了这个人。

 

毁了他一心想要保护,甚至曾愿意不惜一切代价也想要助其得到幸福的人。

 

“鹿丸。”鸣人也蹲下身来,轻拍着他的背,“不要哭了。”

 

“已经没事了。”

 

是啊,已经没事了……

 

他的英雄,他的光芒,他前进的目标,已经回来了。

 

所以,没事了。

 

“鹿丸。”鸣人的声音透着一股无奈,“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因为他实在是心痛到难以自持。

 

他觉得现在的奈良鹿丸好可怕……

 

第一次觉得自己可怕到不是自己。

 

“呐,鹿丸”

 

鸣人靠在他身上,闭上了眼睛。

 

“你的愿望是什么?”

 

“……陪在我身边……”

 

“所以说,我同意了。”

 

“笑一个吧。”

 

“嗯。”

 

奈良嘴角牵起牵强的笑容。

 

鸣人,你不会知道的。

 

鹿丸的愿望,是陪在你身边。

 

可他现在,是奈良。

 

奈良,即使你再不情愿,再不想做,也会让你拯救他。

 

因为他就在这里,却喊破了喉咙也无法将求救声传达出去。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15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斯达云祖 | Powered by LOFTER